是东方呀_

初心不负

【杜霖】落花无声 (我就是来发个刀子)

许一霖自那以后也未曾睡得安稳,索性起了个大早。恰逢昨夜桃花突然开了满树,就着晨露摘下两朵最好的。他想着杜见锋最是喜欢他戏妆浅笑,泥腿子还硬扯成语说是倾国倾城,想着那些往昔,心里竟泛起丝丝甜蜜。眼里希冀望着镜面笑,怎么也笑不出他爱的模样,笑到最后眼里却泛起了泪。他忙活了一上午做成两朵鬓花,想着笑面桃花不识故人,妆却不会变,他着了戏装,他终是能认得出他。抬头却从镜面里看见杜见峰坐在床上,脸上挂着笑,胸前还缠着厚厚的纱布。

恍惚间像是乱世里的那段平静“你看什么呢?”“老子听人说过,人面桃花相映红,大概就是你这样吧。”杜见峰笑的痞气,还拽出半句诗,逗得一霖心情大好。从衣柜里拿出箱底的戏装,一霖坐在铜镜前细细地开始化妆盘头。“哟,许少爷今天兴致这么高?”杜见峰凑了过来,拿着鬓花把玩。一霖笑着白了他一眼,手中的笔勾勒出一对迷人的凤眼,蔻色的油彩将薄唇映衬的分外饱满诱人。杜见峰从一霖手里接过了笔,捏着人的下巴,专注地描着眉。

他心里翻山倒海,记忆疯涌的出现在眼前,手里却捏着油笔不敢动弹,这些年他连个梦也不愿给他。他秉着呼吸,身体抖动起来,怕惊动了床上的人,怕他再次消失。

微弱的鼻息轻轻喷洒在一霖的脸上,柔软唇瓣在他脸颊上落了个吻,那人唇上粘着他脸上的油彩,多了些生气。“别闹,再闹老子可不敢保证你这套衣服还能穿。”那人往日一样虚张声势地吓唬他,接过他手上的笔继续动作,待画好之后,满意地点了点头,拿了桌上的鬓花插入发中。许一霖笑了笑,终是开口“那小少爷,去树下给爷唱一曲如何?”手中的水袖一展,轻踏莲步走到了院子里。阳光正暖,许一霖回首看看倚着门框的杜见峰,笑的温柔。

“妈妈,那个哥哥一个人在干嘛呢?”

“嘘,小宝小声点,自从上次那个旅座死了之后,那个哥哥就疯了。小宝不听话就会被抓走的。”

婉转的戏腔戛然而止,一霖看着杜见峰,两行清泪缓缓流过脸颊:“不是这样的!你...你还活着,对吗?” 

风轻轻地吹落了枝头的桃花,许一霖听到了一声轻轻的叹息。



评论(18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