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东方呀_

初心不负

【楼诚】优雅的红烧肉,明家小日常

我就是如此强力的去污剂!!

暖暖的,很贴心!!

@楼诚深夜60分


明楼是喜欢吃红烧肉的,七分瘦三分肥,入口即化,满口留香。阿诚也随大哥吃过几次,不过那时他刚从桂姨那被接出来,肠胃都出了毛病,不能多吃,明楼就把酱汁和在阿诚的白粥里,让阿诚大饱口福。半年的养护,阿诚的身体已经好的差不多了,明楼的生日也快到了。

吃完晚饭,阿诚悄悄地进了厨房,阿香正在洗碗,被突然冒出来的阿诚吓了一跳。“阿诚少爷你这是干嘛呢吓我一跳。”

阿诚有些害羞,一时竟不知道怎么张口,只是挽起袖子帮阿香洗碗。

“哎,放着我来吧,阿诚少爷你有什么事直说就行。”阿香虽然年纪小,但是对这个好脾气的二少爷还是很喜欢的。

“那个,阿香啊,大哥生日快到了,我准备给他做道红烧肉,你能不能教教我。”阿诚看了看比自己低一头的阿香,不好意思地说“我知道你手巧,教教我吧,下次我帮你洗碗。”

“好好好,我教你,不过洗碗就算了。”阿香把碗放进柜子里,在围裙上擦了擦手,给阿诚写了一张清单。“阿诚少爷明天照着单子把东西准备了就算帮我啦。”

“好的。”阿诚看了看,都是做菜需要的食材,开开心心地回了房间。

次日清早,明楼起的挺早,叫了几声阿诚竟没人回应他。

“嘿,奇了。。”明楼匆匆下了楼,叫住阿香。“阿诚呢?”

“阿诚少爷去百货大楼买东西了,一会就回来。”阿香眨了眨眼睛,帮着阿诚瞒住明楼。

“不对,这个时间百货大楼根本没开门。”明楼的眼睛盯住阿香,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“你是不是和阿诚瞒了我什么?”

阿香有些害怕地低了头,年龄本来就小的她根本不会撒谎“大少爷,今…今天是你生日,阿诚少爷出去给你买食材准备亲自给你做红烧肉。”

明楼的表情瞬间缓和了不少“你们呀,也是有心了。”整了整衣服,明楼突然发现自己的心里满满的,还掺杂着一丝得意。“我去书房了,一会阿诚回来你就当我不知道。”唇边勾起一抹微笑,明楼迈开长腿朝书房走去“哦对了,一会做饭不用关门。”

“是,大少爷。”阿香撇了撇嘴。不知道为什么,有点心塞。(。•́︿•̀。)

“我回来了阿香!!”阿诚风风火火地进了屋,又好似想到什么似的,放轻脚步,压低声音溜进了厨房,邀功似的把新鲜的葱姜蒜还有上好的五花肉摆在案板上。

“好好好,我们这就开始~”

明楼悄悄地打开了书房的门,就这么倚着门框静静地看着阿诚。

阿诚系着阿香的围裙,有一些滑稽,在阿香的指导下手忙脚乱地把东西洗干净切丁切块。明楼有些揪心,生怕阿诚不小心划到手。

“对,把锅支上,放油。哎哎!!放多了。”

“不是多了香么。”

“它抄一抄自己就会出油的太多会腻的。快舀出去倒回去。”

倒回去就算了吧……厨房里时不时地传出来阿香的大呼小叫,明楼听的有些无语,怪不得明家能富起来,原来都是有阿香……

做的过程真是一波三折,明楼看着阿诚忙碌的身影,心里满满的幸福感终于到了顶端,溢了出来。厨房里已经开始装盘,色泽鲜亮,让人跃跃欲试。明楼静静地回了书房,想着该如何出场,心里还泛着小激动!

“阿诚哥!我要吃。啊呜。”

“哎!小少爷!”

屋外传来阿香的惊呼,明楼脸色瞬间就黑了。扭了把手就冲出屋子。明台嘴里还咬着刚出锅的肉,腮帮子鼓鼓的,嘴边还泛着油光。阿诚站在一边护着那盘红烧肉,一副要哭的表情。

“明台!你给我进来!☄ฺ(◣д◢)☄ฺ”明楼一把揪住明台的后领,把他拎进书房。

明台更是要哭了好嘛Σ(っ °Д °;)っ为什么吃个肉都要揍我ಥ_ಥ


评论(25)

热度(124)